siciliana

i wished for her.

Ferryman(下)

07

奈何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

 

站在山顶,山脚下的黑色湖泊映入眼帘,Natalia解释道,“度过湖泊,就是属于你的终点”

“我难道不能留下来陪你一起吗?我们就躺在安全屋内,共度余生,或者…或者,”Jo半开玩笑说道,努力隐藏即将坠落的泪滴,“我…我,什么都能干,可以帮你一起摆渡其他灵魂,帮你消灭恶鬼,真的做义工不要酬劳,上哪找这么任劳任怨的员工:)只要和你在一起,我什么活都接受”

 

Jo焦急的模样逗笑了满脸愁容的Natalia,后者却只能违背自己心意,微微叹息道,“不Jo,我们都肩负各自的使命,那是你的归宿,你需要面对你死后的种种抉择以及下世来生,而我需要摆渡下一个灵魂,天命难违,我们有缘来世再见”

 

随后是死亡般沉寂,二人各自默不作声地向山下行去,深知这是分别前的最后一段旅行

 

Natalia从一间废弃的小木屋中拖出来一艘小艇与两只浆,刚要放到湖里突然被Jo止住,“难道湖里不会有各种怪物飞出来伤害我们吗?比如……”所有可能与水生生物有关的都从Jo脑海中一一闪过从恐龙到鳄鱼再到他们的杂交品种,最后出口的却是,“比如尼斯湖水怪额”

 

Natalia着实被Jo脑洞之大所折服,但她也注意到了湖水夸张的纯黑色,打趣道“人家水怪估计也不会有这么重的口味”幽默换来了几声干笑,却随之再次被沉寂所取代

 

若不是随时有可能被袭击的紧张感与即将分别的压抑悲伤,这段游湖之旅实则颇为享受,船桨划开黑色玻璃般静谧的湖面,掀起阵阵涟漪,消失于远方的迷雾,湖面再次一抹而平,吞噬了证明游于此地的唯一印记,可谁知如此安详的湖面隐匿着哪些凶险的生物,藏于湖底,伺机而动

 

大约离湖岸仅剩十几米之时,Natalia手中紧握的浆突然被大力向下拉,整个人也被瞬间拖入湖中,千钧一发之间所幸一只手抓住了船舷

 

Jo赶忙将她的手拉住,却始终无法将她拽上船,“Jo,”Natalia焦急地说道,“赶快跑上岸去,向着亮光处直走,那里是荒原的终点”

Jo满脸拒绝,泪花闪烁

“听着,再过不久湖底的怪物可能会全部涌上湖岸,到时候就不只是船翻的问题了,你会因此搭上你的性命,Jo,你真的愿意永生做一只湖底见不得阳光的怪物吗”

Jo只是拼命地摇头,双耳拒绝接受可怕的事实;可她无法避免那双噙着泪花的绿眸,深情相视,在迷雾中依旧如此澄澈明亮

“Let me go…it’sokay”红发少女嘴角微微弯起,祈求声近乎微弱

 

骤然拉拽感突增,Jo有些重心不稳,Natalia便即刻身体向后轻轻一仰,手自然滑落,并顺势将小艇向湖岸推去,临别之语便是Jo的姓名

 

“不——”Jo疯狂地喊着Natalia的名字,却全然无一应答

慌乱之中,灵光闪现

一刀割破自己的肌肤,鲜血汩汩流出,瞬间染红了船身,渗入片片纵横交错微微有些朽烂的木板

湖底的怪物果真鱼贯而出,追随着空气中那抹鲜血的味道,围在船边蜂拥而上;Jo轻巧地跳到岸上,竭尽全力将布满怪物的小艇向反方向重重推去

自己则不假思索地跳入湖底,飞快锁定Natalia依然飘摇的火红长发,将从船上拉下的绳子牢牢缠绕其腰间,不遗余力向湖面上那片光亮处游去

 

只可惜,仍缓缓冒血的伤口于污浊黑水之中如开闸泄洪般,鲜血晕染湖泊,眨眼间无数生物于头顶上方厉声高叫,久久盘旋于此又蓦然俯冲至湖底,四周是不断蠕动的黑色

“This isn’tgonna end well”Jo微微叹息,无声忍受着怪物们的东拉西扯,“如果有幸Natalia摆渡其他灵魂时再经此地,我便浮出水面打个招呼,算作最后告白;也许这便是我此生葬身之地,虽说也无阳光也无花草,但凡是Natalia所经之地,我便足矣”

 

尖厉的耳鸣,无尽的拉扯,恍惚间Jo似乎看见无限黑暗中一抹亮色,烈火般燃烧正旺的红,随后是绑在腰间的绳子充斥着一股向上游的拉力,终于重见天日

 

二人无力地躺在岸上,嘴中泄出浑浊的黑色液体,相视而笑

“We did it…”Jo虚弱地说道

“Yeah…we won..”Natalia喃喃道

 

08

交界处的光亮越发清晰,Jo却突然丧失了勇气,“Nat你真的不能和我一同离开吗,到我的世界里来”

“I have no place in the world,”Natalia痛苦地摇摇头,继续说道,“darling, nothing lasts forever”

 

“那你孤身一人,不寂寞吗”Jo关切的双眸中热泪盈盈

独处这无边荒原近千百年,却从未有人开口问过,“不,”Natalia只得忍痛说道,“荒原到处便是你的身影,有独属你的气息在,我怎会孤单”

 

“去吧Jo,去那属于你的归宿找你已逝的家人,去寻找你真正的Natasha”

Jo突然再次扑入红发少女的怀抱,如同她们首次见面那样,“我爱你,NATALIA”一吻,声泪俱下

“我也是,”红发少女的嘴角微微牵动,“去拥抱那束光吧,我永远就跟于你身后”

 

Johanna缓慢地移至结界前,双腿微微有些颤抖,最后一次转头,对上Natalia坚定的笑容,深吸口气,跨越终点线

转身,分界线的光芒逐渐黯淡,随同Natalia的身躯,心中轻喃对不起,这便是她成千上万谎言中最后一个,却深知将石沉大海;也许此刻,一道光间,便是世上你与我最遥远的距离

红发少女脸上的泪痕反射于这道空气般的光辉,熠熠发光,散发着独属少女的澄澈透亮

喃喃道,“  

 

最后,她早已透明般的身躯如云消雾散般化为一缕青烟消失于天际

终剩,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

09

“你迟到了,Jo,说好了一分钟后见”

是似曾相识般磁性却又略显戏谑的嗓音

“Na..Natasha?”

转身,满目似火红发

“我说过,我们注定永生永世相随”

 

-END-

 

结尾的话:

  • 首先真的超感谢大家陪同走过Nat与Jo的疯狂旅行
  • 相比悲情,这更像是一出闹剧
  • btw雪山真的和沃弥尔没!关!系!我错了但它真的很美
  • 嗯对结尾的红发姑娘是真正的Natasha,她与Jo在“天堂”相遇
  • Jo两次失去了Nat,又两次重新得到(那我呢😭
  • 说实话写得我好心累,本想一本正经写个文,却时时抑制不住我的沙雕本性,请不要嫌弃这篇文章侮辱您的智商唉dbq:(
  • 不过热烈欢迎大家评论其中的迷你彩蛋/致敬呀😘(这些台词应该都是用英语写的)

 

另:

Johanna最终也没有搞清自己爱的到底是Natasha还是Natalia,但其实她们始终同为一人,她心中永远想念的那个红发姑娘

就如marvel里的寡姐一样,无论她的身世名称外貌如何改变,她永远是我们最爱的小娜

 

将这篇文章献给我最亲爱的娜塔莎,即便文字与凡尘不配她的美好

我从未察觉一分钟是如此之漫长,也许,只是我想她了罢


评论(2)

热度(12)